生活大事紀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Angel and Memorial tickers

《叡哥成長大事紀》

2M翻身‧3M發牙‧5M爬爬走‧6M站起來‧1Y起步走

1Y3M戒夜奶‧1Y4M開口說人話‧1Y6M自然離乳

1Y7M跟著PG到處遊‧1Y9M歌唱能力大爆發

2Y1M展開戒尿布大作戰‧2Y6M發牙完成

3Y3M"為什麼"爆炸期開始‧3Y5M升格當哥哥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今年聖誕節,叡弟終於已經是個能聽懂人話的小小孩,這就表示~我該展開一年又一年無止盡的聖誕節慶祝活動了!雖然有些人不認同為孩子編織〝聖誕老公公會送禮物〞的情境,但我覺得無邪的童年只有一次,對未來懷抱著美麗的想像,總比面對現實來得美好吧!

  由於我們家實在很小+雜物很多,所以我壓根不想搬一棵聖誕樹回家為難自己,但又想在家裡製造一些聖誕節氣氛,最後決定就在叡弟房裡掛一些手作小吊飾,反正節日主要也是為他而過,不需要因此影響全家人的居住空間!

  既然決定DIY,當然不能只是我自己一人瞎忙,此時正好看到一篇關於聖誕節創意DIY的網誌,於是我就決定拖叡弟下水!兩歲小人能做的事有限、創意有限,想來想去,我決定做一個由叡弟負責塗鴉,我負責作出形狀的「聖誕小樹掛飾」。

  首先,我先拿出畫紙剪下一塊樹形,吩咐叡弟用神奇蠟筆在上面隨便亂塗色,他果然很聽話地埋頭奮戰(其實真的也只會亂塗...)。

P1060597.JPG

  塗上顏色後,紙上還有一些空白的地方,接下來的重點就是用手指頭將紙上的蠟筆痕跡向四周推開,如此一來就產生了漸層效果,看起來會比純塗鴨的美感進階一些,用手指頭畫畫也讓叡弟感到很新奇!

P1060600.JPG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以往單獨帶叡弟出門,我的原則就是起床不要太早、路程與交通要便利、出遊時間大約半天,畢竟要扛著一個好動小子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不是那麼輕鬆,然而當我一看到網友分享由新北市政府贊助的「驚艷水金九」行程,立刻失心瘋下訂,原因是一個人只要199元,還附帶木鈴DIY費用與黃金博物館體驗門票,重點是有導遊帶領深度導覽,即使大清早7點不到就要出門,我仍然認為此等好康行程不參加實在太可惜,果然一下訂後發現人數已爆滿,好在下手迅速啊!

  行程第一站先出發到位於水湳洞的「山城美館」體驗木鈴DIY,這是一個集結在地藝術家創作的匯集地,館內展出各種能展現水金九風情的畫作、手捏、電焊與雕刻作品。指導者阿諾老師在體驗開始前說起一段他的家族往事,他的父親是一位礦工,也是真正的木鈴創始者,他做了一個簡易木鈴繫在腰間,伴隨著回家的腳步由遠而近的木鈴聲,撫慰著每日在家掛心等候的母親,如此平淡卻緊密的夫妻之情,讓阿諾老師決定傳承木鈴創作,聽完這個浪漫的故事,大夥兒做起木鈴就更起勁了!

 大人做木鈴,叡弟也忙著〝幫倒忙〞!

P1050529.JPG  

 做好的木鈴蓋上印章,顯得粗曠又純樸。

P1050531.JPG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個展覽之前在ILS家族開放團購門票時我就很有興趣,結果因為詹姆士考慮太久而錯過買便宜票的時機,後來詹姆士又在同事邀約下買了4張票,1張票的價格硬是比ILS的團購價貴上50元,但詹姆士在同事極力推薦下還是不手軟地買了,原本想帶公婆去感受雪景&極寒的溫度,但大家的時間總是喬不攏,最後我們只好趕在展覽結束前最後一個周末前往。

  到了現場才發現大事不妙,我們竟然領到3000多號的號碼牌,而前面至少還有500人次還沒進場,更糟的是~現場根本沒有充足的等待區,我們只好隨便席地而坐,再買又貴又難吃的小吃來〝困住〞叡弟,以免在還未進場前就因為叡弟暴走而大發雷霆!!

          戶外有一些造型別緻的機器人展示,等待期間正好可以拍拍照打發時間。

P1030831.JPG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秋節連假,家人們依公婆所願返回宜蘭過節,因為回宜蘭的次數也不算少,老是走固定行程的確有些無聊,於是詹姆士交代我事先安排行程,重點是帶兩老嘗鮮,以及幫忙開發低消費景點。我上網搜尋網友分享的遊記與食記,刪改了好幾次的行程內容,最後決定將景點安排在以往比較少停留的宜蘭市與頭城。

☆☆☆☆☆ DAY 1 ☆☆☆☆☆

  假期第一日,大家依約準時抵達羅東家,不過陳家人真的很能聊,明明說好10點前出發,一進家門卻是坐下來閒聊個不停,最後拖到10點半才出發前往第一站—【宜蘭設治紀念館】。

  宜蘭設治紀念館就位在新月廣場旁,始建於1906年,最初是宜蘭郡守宿舍,後來成為宜蘭歷任行政首長的官邸。內部建築為融合日本房舍與西洋古典建築的混搭和洋風格,庭院內老樹成林,目前主要為陳列宜蘭各時期的文物史料展館。我們去的當天,館內還因應賽德克熱潮,展出相關原住民史料,雖然帶個皮小子無法仔細看展,但在炎熱的氣候之下能待在舒適的空調中,就已經覺得十分幸福了!!

          主建築所使用的木材全是來自太平山的檜木,一進館內立即感受到木香撲鼻。

P1030641.JPG

P1030645.JPG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個月月底答應詩佩阿姨到西門町附近的攝影棚拍攝巧連智12月號的讀本,因為平常很少到西區,我就順便上網搜尋了周邊有那些美食&景點,結果發現龍山寺小吃街的美食評價還不賴,又想到之前一直想去的剝皮寮老街,這兩個景點都離攝影棚很近,於是我就計畫等拍攝結束帶叡弟去遊老街吃吃喝喝!

     因為帶了拍照需要的大包小包,本來有點擔心在大熱天迷路的窘境,沒想到現在捷運站的路標指示做得還不錯,我們從捷運龍山寺出了柵門,還走了一小段有冷氣的地下街,基本上就離剝皮寮不遠了。走在路上,被很多老人和三教九流之輩圍繞,讓我不由自主緊張地緊抓著叡弟的手,好不容易離開捷運站周邊,人潮總算散去,剝皮寮老街也近在眼前了。

P1030516.JPG

P1030521-1.jpg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法國知名作曲家卡米爾.聖桑(Camille Saint-Saens)應好友之邀,為狂歡節音樂會寫下一部《動物狂歡節》(Le carnaval des animaux),以十四首熱鬧的樂曲描寫出動物們有趣的舉止。

「序曲與獅王進行曲」

由雙鋼琴快速彈奏,結合弦樂所演奏的進行曲,代表萬獸之王獅子堂皇登場,帶領所有動物展開動物狂歡節序幕。

「公雞與母雞」

以鋼琴、小提琴、中提琴模擬雞群的叫聲,又以高音鋼琴及單簧管分別表達公雞與母雞的叫聲。

「驢子」

由雙鋼琴急速彈奏,表達在原野間奔跑追逐的野驢。

「烏龜」

取用作曲家奧芬巴哈的「天堂與地獄」序曲中的一段,這段樂曲是眾人所熟知的「康康舞」,只不過將原本活潑的快板樂曲改寫為緩慢的旋律,表現出烏龜遲緩的舞蹈動作。

      周老師帶領小朋友們模仿烏龜四腳朝天表演大腿舞。

P1030183.JPG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去年開始接觸PG活動後,得知樂雅樂餐廳有個很熱門的「小小料理達人」活動,可以讓小人們體驗動手做美食,正好BBH「台北地區全職媽咪俱樂部」揪團報名包場活動,我不但立即響應,還順便將此等好康告知兩位同學,所以這次的行程還多了兩個叡弟的好朋友-小妞和小番茄一起參加喔!!

  這次的活動特別選在樂雅樂站前店,原因是這家店有獨立包廂,為避免有小孩不願意進行DIY而在現場橫衝直撞(我很怕叡弟會這樣…),獨立包廂可以讓我們一群媽寶在不打擾用餐客人的情況下安心進行活動。

  雖然只是美食DIY體驗,但店家真的很用心,還特別準備了小人專用的廚師袍和廚師帽,換裝之後真是太有FU了,讓媽咪們為之騷動,瘋狂地按快門幫小孩們拍照!!

      叡弟完全不掙扎地配合換裝,一身廚師裝扮真的有夠Q~~~!!

P1030344.JPG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0年四月,即將屆滿一歲的叡弟首次應邀參與巧連智寶寶版DVD拍攝,當時我們只是抱持著去玩玩的心情,沒想到這一年多來竟很榮幸拍攝了九部DVD。

  實際參與錄影才能體會小小孩難以控制之處,每一次上場10幾分鐘時間,便要面臨體力與耐心的挑戰,工作人員與媽咪努力使出各種誘引方式,連導演都親自帶頭耍寶,目的只為了讓這些小小人露出燦爛的笑容。

  拍攝幾次之後,大家發現叡弟很適合大動作律動,加上他媽我根本就是模範勞工代表,所以只要企劃內容需要又扛又背、跑跑跳跳的動作,叡弟理所當然成為不二人選,但這可就苦了我,每次美美的妝經過短短的拍攝過程就會被大量噴出的汗水弄花,當晚回家我們母子倆一定是早早昏睡,所以參與錄影老是被我戲稱為「體力活」!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叡弟不知是否遺傳了詹姆士的本事,天生對電子儀器非常敏感,想當初學爬時,只要在他面前放著電腦,他就會奮不顧身往前衝刺,有了強大的誘因驅使,叡弟不到6個月就已經學會爬行,隨著他逐漸成長,更多令我們大感驚奇的行為不斷發生!

  才一歲多的年紀,他就可以辨識出每個遙控器上的電源鍵(包含別人家),從來不曾失誤;只要稍一不注意,他就會立刻佔據電腦,還有模有樣操作滑鼠、鍵盤,年初換新電腦時,詹姆士特地幫我挑了有隱形電源的機殼,沒想到仍被叡弟一眼識破,反而是我這媽眼瞎找不到電源開關...。

  買了GF-1之後,舊相機被打入冷宮,有一次需要使用它,但我有點忘了該怎麼操作,當時靈機一動將相機交給還不會說話的叡弟,沒想到他竟然能夠一鍵到位,幫我找到需要的頁面!

  第一次拿到IPAD,叡弟完全無師自通順暢地使用各種功能,甚至有些功能連我們都不會操作,竟然還要向一個一歲多的小毛孩〝請教〞!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030086.JPG

  早已久仰內湖運動公園的美名,卻不知為何一直沒機會到訪,週日下午詹姆士提議想外出走走,要我推薦個好地方,突然間我就想到這裡,於是火速打包玩沙工具、小球和換洗衣物,立刻出門去!

  內湖公園的入口就位於內湖舊宗路上,這幾年在這條路上不知來回走過多少趟,卻從來沒發現過入口位置,原來是藏身於汙水處理廠二樓,汙水處理廠外提供了免費停車場,雖然今天的天氣十分涼爽舒適,停車場內的車輛卻不到十輛,看來討厭洶湧人群的我們是找對休閒場所了!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