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次產檢

日期:2008/9/12

妊娠週期:8W+2D

妊娠囊大小:5.6×1.4×5.5

胎兒大小:1.4

 

短短兩週的等待時間真是無限煎熬

 

這段時間依然沒有食慾  依然精神不佳

換成以前  只要身體有任何不舒適

我一定是不管三七二十一  蒙頭睡大頭覺去

現在卻得努力撐著  至少不要讓自己餓著肚子

雖然說三個月前  寶寶自己會帶便當盒(卵黃囊)

不會從我身上吸取任何養分

但我就是覺得自己有養好身體的責任

 

因為詹姆士無法陪伴進診間

所以我想也沒必要等假日人擠人才去產檢

找一天身體狀況較好的下午

我就自己掛號去了

結果出乎意料  平日看診的人數依然不少

沒辦法  誰叫我身處世界人口最多的中國

而且還是在外移人口眾多的深圳市

 

等待叫號的時間依然漫長

但這一次卻讓我如坐針氈

身體的虛弱  加上不斷地反胃

讓我得花更多力氣去抑制在公眾場合嘔吐的衝動

 

今天的產檢其實讓我很期待

因為這一次的產檢內容主要是檢查胎兒有沒有心跳

一旦有了心跳  就可以確定胎兒已經順利地存活下來

妹妹說產檢時可以聽見胎兒強而有力的心跳聲

那對媽媽來說  會是一種獨特而強烈的感動

因此在進行超音波檢查前

我問醫生:『今天可以讓我看看螢幕嗎?

等著看報告就行了。

我又不死心地問:『我會聽到胎兒的心跳聲嗎?

不會。

又是一連串冷漠而安靜的檢查

檢查完畢

醫生甚至把擦拭超音波探頭的紙巾往我肚子上扔

要我用那些使用過的紙巾擦拭肚子上的凝膠

突然間我有種想哭的衝動

懷胎十月是多麼辛苦的事

卻要在每次產檢時面對這種不被尊重的對待

讓我更懷念起台灣的人情味

 

幸好  胎兒終於確定有心跳了

拿著檢查報告

我邊看邊笑著散步回家

心裡的一顆大石終於放下

寶寶在我肚子裡順利地成長著

原本對於懷孕一事非常排斥的我

這時候竟然莫名其妙有一種幸福洋溢的感動

 

 

 

~September,2008

 

 

 

>>>起死回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