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產檢

日期:2008/8/30

妊娠週期:6W+3D

妊娠囊大小:2.4×1.9×2.1

 

我發覺  懷孕的過程就是要經歷無止盡的擔心

 

懷孕前  要擔心身體狀況適不適合受孕

一開始發現懷孕  要擔心會不會子宮外孕

確定子宮內正常受孕  要擔心胎兒有沒有心跳

胎兒有了心跳之後  還要擔心發育會不會有問題

所以啊~媽媽的心  打從有孩子起就再也放不下了!

 

這次的產檢  主要是要檢查有沒有子宮外孕&胎兒有沒有心跳

打從幾天前  我就開始備感壓力

一直在腦中盤算各種最壞的情況

如果不小心子宮外孕  會不會對往後受孕有影響

如果胎兒沒有心跳  該在深圳還是回台灣進行手術?

雖然寶寶插隊來報到

但是這些萬一都是我最不樂見的

無論如何  還是希望一切都能平安

 

一大早8點我就把詹姆士從被窩裡挖起來  前往婦幼醫院掛號

在等待看診的過程中

我們無聊地觀察起周邊的孕婦群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以前很少注意孕婦

感覺大陸孕婦的肚子大得非常誇張

好像個個都懷雙胞胎似的

而且每個人都活力十足 四處橫衝直撞

完全不像台灣的孕婦  一副小心翼翼的模樣

連詹姆士也不得不懷疑  究竟是我太驕氣?  還是我裝模作樣故做病態?

 

大陸婦產科最讓人詬病的地方就是「男士止步

就算先生要求陪同看診也不被允許

此外  看診與超音波檢查是由兩位不同的醫師進行

由看診醫師開單轉診超音波室

檢查完畢  再將超音波報告列印交給看診醫師做講解

過程繁瑣  一次產檢往往要花上兩小時時間

真是累死我們這些虛弱的新手孕媽了!

 

今天的檢查結果

確定是子宮內正常懷孕

不過還無法檢查出胎兒是否有心跳

我的一顆心只放下一半

接下來就等兩週後再次來做確定了

 



想在大陸當看診醫生  一定要有過人的眼力才行

要從5×3的超音波列印圖中看出端倪

可不是那麼簡單滴!

 

 

August2008

 

 

 

>>>第二次產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