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籌備婚禮到完成婚禮,  

將近一年的時間,  

我整個人莫名奇妙地完全處於煩悶+易怒的『內有惡犬』狀態。  

不但三天兩頭發脾氣,  

就連一點芝麻綠豆小事  也能讓我氣得夜夜失眠。  

已婚的李太太沛縈小姐(現任〝李媽媽〞一職)有經驗地說:『唉呀!妳這是婚前躁鬱症,結完婚就會自動痊癒囉!』  

我心裡也是這樣祈禱著,  

然而越接近重要日期,心裡那把怒火就越是燒得熱烈  

   

首先,訂婚前一週,  

詹姆士跟老妹終於受不了我的暴行,

在夜深人靜的夜晚,趁著我呼呼大睡之際,

兩人徹夜MSN互吐受害者心聲。

 

接著,結婚前兩天,

因本人負責的雜事太過煩雜,最後終於精神崩潰,

大哭說著:『我不要結婚了!』

 

迎娶當天,早上還特地叮嚀自己千萬要笑臉迎人,

偏偏就是有人不長眼,恰好作出觸犯『鳳顏』之事,

讓我憋著僵硬的嘴角,

還拼命壓抑想怒吼的衝動。

 

不過,

幸好最後一切都能順利落幕,

幸好躁鬱的日子已經過去,

在我已經平撫情緒的此時,

有幾位需要特別感謝的人。

 

TO老妹:

這二十幾年來,妳一直是個最稱職的情緒垃圾筒,感謝妳幫我保守無數的秘密,受虐者的棒子妳可以安心交給姊夫了!

TO我最愛的老公:

您真是佛心來著!為了感謝你耗盡積蓄把我打包帶走,那我就只好努力成為貴婦,讓大家目睹你的實力。對於我的大小姐脾氣,以後也請多多指教唷!

TO最美麗的大肚婆:

感謝妳挺著大肚子還來幫我主持訂婚會場,雖然妳一直遺憾不能參加我的婚禮(當時應該正在陣痛,沒空理閒雜人等吧!),但是我也不會為妳再舉辦一次婚禮的!

TO小茜好姐妹:

感謝妳妙筆生花,為我留下歷史的見證。其實妳真的很適合去應徵『不青雲』這工作!

詳情請見>>

曉嵐姑娘要訂親: http://www.wretch.cc/blog/nellbai

閒雜人等,請輸入密碼『1234

TO美美ㄉ伴娘雯瑾:

感謝妳一直在我身邊,真是幫了我好大的忙!希望我有把幸福過手給妳,別忘了我們說過要一起當貴婦呢!

TO手工王珮君:

總覺得我好像是跟妳結婚似的!禮服是妳陪我挑的,喜帖也有妳一半的辛苦,喜糖盒我們一起組合完成,還讓妳幫忙架起氣球拱門!如果沒有妳,我想我真的會當落跑新娘吧!

TO婉君:

雖然妳一直覺得婚禮獻唱不盡完美,但是這才是最感動人的地方嘛!當時我真的有一股想飆淚的衝動耶…

TO史上最不盡責的媒人婆:

感謝妳成為這場婚禮的唯一缺憾,感謝妳讓我有機會告訴大家要慎選媒人。唉~就算不收紅包,還是要把事情做好嘛!

TO所有的好朋友們:

有你們的祝福,才是最開心的事!大家也要幸福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