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我會有一種錯覺,從我口中說出來的〝家〞究竟是哪裡?是屏東的娘家?是基隆的婆家?是深圳暫居的宿舍?還是汐止的新家

  有算命師曾說~我這一生註定是驛馬命,必須遠離家鄉四處生活!上幼稚園之前有一段時間我暫居在台中外婆家,那是我的另一個根;此後,從十八歲北上求學至今,我整整在外獨自流浪了十年有餘。

  十年來我搬過八次家,有過多位短暫的家人,收拾家當變成是我另一項值得驕傲的本事;這兩年多來遷徙的次數更多了,每隔兩三個月我便要在深圳-基隆-屏東來來去去,有時候一覺醒來,我得仔細想想我現在身在哪一段時空中。〝家〞在哪裡,我其實說不清,最掛念的還是有爸媽在的那個家

  而我更說不清的是~我心中對於『家』的真正想法!究竟是逃避?期待?或是有沒有家、何處為家對我來說都無所謂...?!太習慣四處遷徙的生活,我從來沒有想過該在某處長期居留,然而2006年我決定成立自己的家庭,2008年我擁有真正屬於自己的小窩,我開始會去想像、期待、擔憂與接受那些我從前不曾認真思索的事情。

  突然間我成了一家之長,而我心裡卻還矛盾地存在一個小女孩不願長大的耍賴想法,我仍在調整心態,也許哪一天我將成為孩子依賴的母親、成為一個陌生女子的婆婆、成為白髮靄靄的奶奶,我從期待未來變成被時間不斷推著往前走,然後發現一切改變快得讓我措手不及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命運將我帶往的是一個我從沒想過,但卻讓我樂意持續前進的方向!我有一個理所當然的男人,他送給我一個屬於我們兩人的小窩,或許今後我仍然會繼續過著在異鄉漂泊的日子,可是心裡總會清楚哪裡才是我真正的家,那裡是我人生的另一個起點,也會是我旅途的最後終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