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看到大學同學詩佩上雜誌拍孕婦照

讓我也心生想要為這個階段留下一點紀念的念頭

在與《媽媽寶寶》雜誌的編輯取得聯繫後  敲定了兩次拍照時間

第一次的拍照地點是在新店慈濟醫院  拍照內容為體驗生產過程

第二次的拍照地點則是在攝影棚  主要拍攝一些情境美圖

確定拍照時間後  當晚我立刻先向詹姆士報備

但可能是他工作太勞累  並沒有把我的話放在心上

以至於拍照前一晚  我叮嚀他隔天必須自行起床上班

他老爺竟然大動肝火  不問青紅皂白就反對我去拍照

對於已經約定好的事情  我怎麼可以臨時反悔

更何況我自認這並非是什麼大逆不道的壞事

因此隔天時間一到  我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照樣出門

原以為詹姆士的好脾氣肯定不會跟我計較

沒想到他卻一反常態  回家後只擺張臭臉  什麼話也不肯跟我說

害我傷心地哭了一整晚啊~

 

雖然因此與詹姆士發生一點不愉快  但是我卻覺得這次的經驗讓我獲益良多

因為實際體驗生產必須歷經的過程  雖然加深了對於生產的恐懼感

卻更清楚將來生產時必須面對哪些關卡  心裡也比較不會那麼慌張

拍照當天  醫院還出動了婦產科主治醫師、護理長、麻醉科主任供我們隨意發問

一些平常產檢時忽略的問題都在此時獲得解答

實在是一次非常特別且有意義的經驗

就算是頂著詹姆士的怒火  也值得囉

 

雖然拍照對我來說是稀鬆平常的事情

不過從盯拍者變成被拍者  感覺自然不同

這次拍照  比起29週時自拍的大肚照  體重足足增加了5公斤

腫脹的臉實在是不適合上鏡頭

看到照片時  真讓我懊悔平時不該貪嘴啊!

 

2009年四月號《媽媽寶寶》雜誌

 

《體驗生產關鍵五天》


《國內外換醫院生產  妳該注意的事》

 

 

March2009

 

 

 

>>>第九次產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