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去採訪了旅遊摩人Panda,在他的新居當中,佈置了許多他從旅遊過程中所獲得的紀念品,大部份都是喝飲料蒐集來的俏皮公仔、磁鐵,有些是航空公司贈品,還有一些則是Panda辛辛苦苦從國外扛回來的傢飾品。另外還有一面被他稱為「旅行的牆」,專門用來吊掛他在旅途中拍攝的照片和購買的明信片,每個畫面都是一個回憶,提供給訪客一個聽故事的遐想空間。

Panda的家>>

Panda稱這面牆為「旅行牆」,他希望有一天這面牆能掛滿旅行途中所拍攝的照片和購買的明信片。

 

(上)牆上的瑪麗蓮夢露立體普普藝術畫是Panda從曼谷買來的,我也很愛這幅畫!

愛喝茶的Panda最愛蒐集瑪黑茶,連驕傲的法國人都讚他識貨呢!

(下)照片中央的浪漫蠋台是Panda從曼谷手提回來,讓人不得不佩服他的精神!

右下方的陶製水壺則是購自吳哥窟,Panda把它做花器使用,也是我很喜歡的紀念品!


       

  看了他滿屋子琳瑯滿目的旅遊紀念品,我不禁開始回想在我的旅遊生涯中,是否曾經有過什麼樣特別的收穫?

        仔細想想,真的讓我願意花錢買下的紀念品寥寥無幾,我沒有如Panda一般的勇氣與精力,能夠下定決心從異國帶回此生可能無緣再見的紀念品,因此大部份都是拍照留念便作罷!真想要購物,得先考慮價錢是否合理?還要考慮家中是否有適合擺放的地方?然後考慮千里迢迢帶回的東西是否真有其價值所在?我總是在考慮之中捨棄很多後來會讓我感到遺憾的有趣玩意兒,然後只能從相片中回憶那些與我擦身而過的重要記憶!

        這回特地翻看了以前的相片,回想一下有哪些曾經讓我驚艷的特殊紀念品,我只能說~雖然無緣再見,但至少有相片為鑑;有些忘了拍照的,只好暫存在我腦海裡,也許哪天等我突然想起來,又是一陣驚呼:「唉呀!當初沒買下來真是太可惜了~」以下是與我失之交臂的旅遊紀念品集錦。

2005年峇里島之行>>


(左)愛貓的人在峇里島真的可以收穫無窮!早期峇里島原住民為了討好日本觀光客,因此製作了許多貓兒木雕,現在已成為峇里島特色物之ㄧ。

(右上)隨處都有的峇里島紀念品小攤,有許多色彩鮮豔的裝飾品,可惜沒有自己的房子,啥都不想買呀~

(右下)峇里島名牌街的某一家小店,販賣著色彩繽紛的女性衣物,款式很適合度假的心情!

 

2007年法蘭西之行>>


 

  

普羅旺斯首府-艾克斯普羅旺斯(Aix en Provence)米哈波大道上的創意市集,販賣許多創意人士自製的新奇玩意兒,光是逛那條街就耗掉我許多時間!


(左上)法國人的貼臉文化舉世聞名,在南法安提布(Antibes)普羅旺斯市集中尋獲的貼臉胡椒罐,很能感受法式熱情!

(左下)普羅旺斯小店中常見的迷你塑像,是依普羅旺斯居民生活樣態為本所製成,頗有地方風味!

(右)巴黎機場免稅店所販售的GODIVA巧克力紀念版,巧克力的包裝紙是歐元紙鈔。

聽過領隊敘述歐元紙幣緣由,總覺得雖然收藏不起歐元紙鈔,但至少該買個紙鈔包裝的巧克力回家作紀念!

 

2007年帛琉之行>>



左上)藝品店所販賣的木雕包包,個個雕工精緻,很想買回家作紀念,只可惜價格不斐,買不下手呀!

(左下)帛琉最大超市中販賣的商品,有濃濃的海洋風情,只可惜買回家也不知道該如何擺設,只好作罷!

(右)作工精緻的貝殼手作燈,獨一無二,卻要價$750美元,又是考量價格與實用的內心掙扎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