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以為要苦撐到四個月才能解除的孕期不適

過了第11週的某天

突然間  我又恢復生龍活虎的精神

突然間  不再時時刻刻想要嘔吐

味覺也開始恢復  可以品嚐到美食的滋味

這種感覺就像是大病初癒

體會過長期的身體不適

才知道擁有健康是多麼值得開心的一件事

現在我整個人實在是神清氣爽極了!

 

之前因為極度不舒服而瘦了2公斤

現在終於可以慢慢調養回來

從生不如死到起死回生的懷孕過程

讓我深深體會懷孕是多麼辛苦的一件事

聽說有些人會一路孕吐到生產

比較起來  我真的算是非常〝好孕〞的了

噁心、嘔吐的症狀  僅僅維持一個半月

比起一般人動輒2.3個月的孕吐期

我的情況可說是非常輕鬆

加上對於食物沒有特別的喜好

飲食習慣與懷孕前完全相同

也沒有任何氣味會讓我引起不適

套句奶奶說的話:『真是積了善德啊!

 

老一輩的人說  孕期的不適是因為胎兒的特殊偏好所引起

以科學的角度來解釋

是母體為了因應荷爾蒙變化以及體內異物(胎兒)所產生的適應作用

我則是認為  這些異常反應是要提醒新手孕媽

自己的身體已經不一樣了

應該要多加留心  遠離讓自己不舒服的場所及習慣

 

無論如何  都要謝天謝地

讓我當一個健康好孕的孕媽咪

 

 

~October,2008

 

 

 

>>>三個月的禁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