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時,媽媽帶來她親手製作的醃鳳梨罐頭,

讓我想起一道好久沒做的湯品~「鳳梨苦瓜雞」,

材料有我最愛的醃鳳梨&苦瓜,

甘甜的口感,總是讓我回味無窮!

再次做這道湯,讓我回憶起十年前一段因這道湯而發生的戀情,

我的青春年少,其實還蠻有滋味的嘛!

 

 

鳳梨苦瓜雞製作方式>>

 


材料:苦瓜1條、雞腿1-2隻、薑片3-5片、醃鳳梨5片、米酒2湯匙、鹽(or鮮雞粉)少許

雞腿切塊,入水汆燙10分鐘後,撈起以冷水略微沖洗,備用。

苦瓜去內膜,切塊;薑切薄片。

煮一鍋水,水滾後放入苦瓜、雞腿塊、薑片、醃鳳梨、米酒,

轉小火熬煮1小時後,加鹽(or鮮雞粉)調味即可。

 

美味小撇步>>

怕油的人,可以將雞腿去皮,減少湯品的油膩感。

怕苦的人,可挑選外表顆粒較少的白苦瓜,烹調前一定要確實將內膜刮除,入水稍微汆燙後,再與雞腿一起熬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